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中科技术服务(深圳)有限公司

有害物质检测,食品接触材料检测,电池相关检测,环境安全检测,电子电器产品和材料...

动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Vincent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(RASFF)通报(2018年第21周)
公司动态
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(RASFF)通报(2018年第21周)
发布时间:2018-05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4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(RASFF)通报(2018年第21周)

 

我国在出口目的国中,欧盟占了很大一部分,因为欧盟有很多国家组成,并且欧盟的大部分标准制度都是统一的,还有欧盟的发达国家也占了很大一部分,所以他们的需求量会更大。

 

在欧盟中,对于拍食品和食品接触材料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,每周都会有关于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(RASFF)通报,此次是2018年的第20周。其中针对食品接触材料的检测标准是1935/2004/EC,塑胶材料的要求是EN 10/2011.

 timg (1)

对于欧盟每周都会对于食品和饲料类的产品进行通报,不符合的会通报或者销毁,召回。以下是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(RASFF)通报(2018年第21周)

 

通报时间

通报国

通报产品

编号

通报原因

销售状态/采取措施

通报类型

2018-5-22

西班牙

辣椒粉

2018.1398

检出沙门氏菌

产品未在市场销售

拒绝入境通报

2018-5-22

英国

饲料

2018.1386

检出沙门氏菌

销至其他成员国

信息通报

2018-5-24

西班牙

花生

2018.1440

黄曲霉毒素超标

产品未在市场销售,未许可进口

拒绝入境通报

2018-5-25

保加利亚

花生

2018.1455

黄曲霉毒素超标

产品未在市场销售,未许可进口

拒绝入境通报

 

 

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建议:

我们产品在出口欧盟国家的时候,需要注意欧盟法规的要求,特别是食品类,食品安全是关注的重点,发达国家占多数的欧盟当然会更加严格了。

其中食品相关的产品中,还有食品接触材料产品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,只要跟食品接触到的产品,无论是在中国销售,还是在欧盟,美国,澳大利亚,加拿大等国家销售,都是需要符合目的国的检测标准。

比如中国需要符合GB 4806-2016的强制性标准,美国FDA要求,欧盟1935/2004/EC要求,日本Japan Food Sanitation Law 370,韩国需要符合韩国食品器具容器包装标准与规范(2011),台湾需要符合台湾食品器具容器包装卫生标准。

 

所以我们企业在生产产品前,需要对于原材料进行严格的把控,并且在生产过程中,保证不被污染,这样我们在源头管控好,就能够在销售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认可。

 

 

GB 4806.1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

GB 4806.2-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 奶嘴

GB 4806.3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搪瓷制品

GB 4806.4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陶瓷制品

GB 4806.5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玻璃制品

GB 4806.6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

GB 4806.7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

GB 4806.8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

GB 4806.9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

GB 4806.10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

GB 4806.11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用橡胶材料及制品

GB 9685-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 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用添加剂使用标准

 

未经允许,请勿擅自转载

联络人:Mr Vincent

检测电话:13538113533

电邮:cst_vincent@163.com

QQ:2472083366

-中国GB、欧盟1935/2004/EC、美国FDA、德国LFGB、法国DGCCRF、澳大利亚、意大利、日本、韩国

-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

CNAS、CMA资质检测机构

http://cst-test.com/